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加拿大society!

加拿大獨有的特色

在第一次去加拿大之前,想着加拿大文化如何如何美好,住屋如何如何強大,地方如何如何大……
然後我就在去年年中第一次出國了,目的地:加拿大!!當我踏出機場第一步時,加拿大新鮮的空氣已經撲面而來了ww頓覺精神爽利啦xdd然後機場門口已經是有老媽的老朋友(老媽學生時代是住在加拿大的w)駕車過來等我們了。

前幾天過得很舒服,然後……

那是上暑假課(暑假課可自選科目和決定上不上的∪・ω・∪)不過第一年我還是選了英文科老老實實補一下自己的溝通能力嘛-3-上學時是坐老媽朋友車去的但是放學呢……是要坐巴士回家呀qwq
正常在香港坐巴士要一小時過海已經不短了,不知道是不是路途特別崎嶇,還是天意弄人,原本二十分鐘的私家車車程竟然變成了2.5小時的沉悶巴士(好在不是在冬天裡有『要時常等巴士乘巴士XDD』)現在呢就有老媽的車載舒服得多了(在加拿大一家人都沒有車會帶來不少的不便的說)

加拿大較有特色的商店?

1.Dollarma 是一個類似十元店的商店,就是有些東西很特別,是有砍樹的斧頭、加拿大國旗系列產品,只要是你想到的一元價錢等級產品,幾乎都可以在Dollarma 裡面找到的。
2.數量超級多的女性內部衣物售賣店(最奇特的就是那些店賣的都是些粉紅色的……
3.farm market是賣不同的primary product 的地方,主要的貨品是:homemade 的手作無工業產品、農產品(也有自己進行加工銷售的非工業農產品)、礦物、自製無工業食品等等的東西(總之就是產品不會有工業的氣色的
4.costco Costco 是一家dollarma 的『貴一些貨品』版本的店,又是賣各種各樣的貨品的地方XDD 價錢由幾塊到千元不等。但是啦, Costco 賣的東西種類與覆蓋的貨品市場真的遠比 dollarma 少的,畢竟這個價錢的貨品真的太多了,就是它不賣一些很專門的東西,例如和紙膠帶(3M膠帶倒是有的~)、遠足用gas爐的gas(連露營的帳篷和行山用的遠足棍也有啦你想我怎樣你才滿意呢owo)不過它已經有很豐富的貨品類別,不太需要更多的貨品種類啦###
今天就先寫到這裡吧,我又去看書啦,明天繼續回想以前剛到加拿大的生活再寫吧~
-加拿大的初冬ov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