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3日 星期三

投資新新手時在看的書

新新手時期在看的書
在認識到價值投資之前,也是剛開始研究錢錢的時候,我是買了兩本入門級的書來看啦w
那兩本入門級的書,分別是《富爸爸窮爸爸:不公平的優勢》和《誰動了我的奶酪》。雖然這兩本書對我有不少幫助,但是現在嘛,就只是會拿來隨便看看啦,反正書裏的東西也學過了owo
首先說富爸爸吧,富爸爸作為一本較帶有主見的書(要判斷書中內容是否應該完全信任),和大家介紹了作為一個工作者該如何投資、為甚麼要投資,亦有講一些對於個人財務的管理知識。書中所寫的內容其實大致就是打破工業時代時只靠努力就可以成功的概念(現在要成功卻要加上更多的智慧……),和提倡思考致富(?)的。
其實嘛,想讀的朋友也可以看youtube中的「富爸爸窮爸爸:正確的金錢觀」,免費把書裏的所有內容公開。(為甚麼我知道?因為我在書店裏把整本書看完啦xdd
至於奶酪嘛,它的故事可以在wiki和youtube裏找到的,是關於兩個人和兩隻老鼠尋找奶酪(星星?)的故事。奶酪教懂了我先行者的優勢(老鼠),B plan 的重要性(更先去找奶酪),團隊合作(老鼠)和獨立思考的重要性(人)。
無可厚非地,奶酪不失為一個富有教育性質的故事。可是啦,想從一個故事學懂所有東西是沒可能的,若是對團隊管理或是行為心理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opm等等與奶酪有關範疇的書啦ovo
雖然這兩本書會教懂新手很多關於財金和行為心理,但是啦若你不是新手的話,這兩本書除了可以溫故知新以外(其實對自己的用途就只有這個了xdd),也可以介紹給朋友看,讓他可以對現代的金融制度和行為心理學有初步了解的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