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加拿大的中學+ccaa小生活

加拿大的中學

加拿大的中學其實比香港的中學好多了,至少可以把更多的課本知識帶進生活裡面嘛

他們教的東西起碼與香港主要的分別是香港教的是過去的知識,而加拿大教的是現在的東西。加拿大的老師不會將過去的資料作為主要的教學材料,而是像翻出今天的新聞報道(social studies)、教同學如可喊爆紅酒杯(physics),或是如可讓wifi的速度更快(physics+chenistry)<--這很難……等等的實用知識啦:P

加拿大中學教育

ccaa是個加拿大中六學生,正常不會像香港般下學期就只有溫習和考dse的,而是繼續上下學期的課。這邊的教育和香港的最大分別,是自己的課程自己編(沒人想給你課程建議w)和diploma(dse)佔分比較低。所以選一個好老師和一系列的好課程顯得尤其重要啦owo

加拿大的中學課程

正常香港已經整定我們要讀甚麼甚麼課程,但是在加拿大我們卻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讀的課程啦yeah!基本上必修的科目只有英文和數學,其餘可以視自己興趣和擅長來選擇的w(不過最後拿來入大學的科目其實和香港的模式相差不大,只是朝三暮四(?)的方法而已o.o


ccaa的生活點滴

ccaa是在Alberta(加拿大裡其中一個省份)的Edmonton讀書的。雖然加拿大的校園生活好像棒棒的,但是我還是不太喜歡那邊的校園生活的說qwq

原因嘛,就是因為我修讀的科目不是我喜歡的商科,而是我恨透的理科(還以為過了中三以後就不用再碰理科了OAQ) ,學校也只有理科一個選擇可以給我讀。但是加拿大可愛的老師們也很愛裝逼,例如把三角尺當作武器在我們做堂課的時候耍來耍去(最後打到天花板的燈才默默的放下三角尺),某香港來的老師在吹口哨(還要吹中國國歌呢xdd),總算是令我的生活多了一些色彩啦haha

然後嘛,我當然不會屈服於學校的學科限制,就去了書局買商科的書來看啦w(英文書不是大問題啦xdd)然後就把書都帶回學校看啦(然而都沒有人理我有沒有在看書,是加拿大的『只要你做到我想你做到的東西你就自由了』文化嗎?<--每一個老師都是這樣的說ww

放學後我會把書拿出來,開一下電腦播歌(最喜歡jazz音樂了xdd)……對,我又在看書了XDD
睡前嘛又拿那本書去看了,躺在床上看書的感覺其實是很爽的,也因為睡前看書可以增加記憶能力的原因,選了在睡前看書啦w。於是在這兩個休閒的時候看書啦,就是我的平日生活中最寫意的事情了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