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The分工合作-日記

又是ccaa說那個鐵匠的故事啦,早前ccaa說了鐵匠三兄弟因為產量過剩而影響生計,我們今天就看看他們是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啦(茶
這個是外傳~

三弟的日記

6月23日(陰天)

致日記:

今天雖然是陰天,但是正因為如此,天氣才沒那麼熱。
上次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購買到的生鐵今天到了,看來今天也會有很多的工作,但是……
那些鐵根本不能造劍啊!有人將正常鐵礦上層的岩石拿去賣,那些是將會成為鐵礦的岩石,但是現在至少要等一千年,鐵礦才會形成,我們被騙了。
早知道是這樣就應該分散購買……從不同的廠商購買生鐵好像會更保險。
我應該怎麼做呢?日記你能幫幫我嗎??
嘛,算吧,這些難關不是日記君能幫我的了。現在我正在想,應不應該借錢購買生鐵繼續造劍呢,還是另外找一些辦法籌集資金呢?
好吧我還是先睡啦,明天可能會有一個更好的辦法……不!好辦法不就是讓我們能完成更多的工作,然後能賺更多的錢,力挽狂瀾嗎?但是具體的辦法還是交由明天的我想吧。
晚安了日記,明晚再談吧。

6月24日(暴雨)

致日記:

今天來了一個很強的暴風雨,應該是那個昨天陰沉的天空爆發的結果吧。
我們三兄弟因為早上屋頂損壞,只好快快冒著暴風雨把它修好,以免屋頂漏水就不好啦。
在修屋頂的時候,大哥負責錘子的工作,二哥負責更換瓦片,而我呢,就負責檢查結構和微調的工作。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些東西,就是不知道腦海中一閃念的內容究竟為何。
直到吃晚餐的時候,大哥說的『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就讓我想到了分工這個辦法,也就是腦中一直回憶不起的一閃念!
我們三人決定了,要用大家只用最擅長的技能進行分工,嘗試更快速的生產,去補回之前鐵礦的損失,材料就在明天開始購買吧,因為供應商這個時候都應該關門了。
我們竟然用了一天的時間就想到了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可能要感謝暴風雨帶給我的靈感吧(感謝暴風雨~
今天是個很開心的日子,雖然問題尚未解決,不過應該可以很快解決吧,希望今天可以發個好夢,日記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